组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组织活动 / 正文

追忆峥嵘岁月,弘扬革命精神 ——合作发展办公室、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庆祝建党96周年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18

2017年7月28日,在献礼建军90周年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建军大业》首映当日,合作发展办公室、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全体成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观看了这部影片。

电影的背景是在大时代即上个世纪20年代,讲述的人物是老一辈革命先烈创建属于中国共产党自己军队的故事。 八一南昌起义,是中国现代革命史上的一个伟大历史事件,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缔造了以“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为民奋斗、百折不挠、敢为人先、勇于创新”为主要内涵的革命精神。 影片以精湛的技艺,真实、朴素、生动地为我们描绘了这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通过一系列历史场景成功地塑造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贺龙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艺术形象,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的是那种超越常人的信念,那种就算战死沙场,为了理想和信念仍然要不断前进的精神力量!这种支撑起民族和国家的英雄力量,从内心点燃了我们的信仰。

观影后大家在933会议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观影感想。虽然距离那个山河变色,风云激荡的时代已经整整90年过去了,但有些东西是不会变的,比如,老一辈无产阶级额革命家那代人为了河山统一做出的贡献和牺牲,在今天应该被更多的年轻人传承下去。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发扬党的精神,坚信革命理想和信念,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一切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的工作并做好本职工作。在利益与金钱面前、在困难、艰苦面前,想一想为革命事业,在南昌起义中、在战争时期牺牲了的先烈们,想一想在各历史时期里为国家和人民前赴后继的仁人志士们,难道还有什么艰险可以阻止我们,还有什么困难不能解决的吗? 作为党员的我们看了《建军大业》这部影片之后,它让我们牢记八一建军这个庄严神圣的节日,而我们所表达的也不应该仅仅是对军人的尊敬和对军人的祝福,也还应该有热爱祖国和献身祖国建设的赤子情怀,弘扬八一革命精神,也就是传承“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红色基因。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站在党旗面前,庄严举起右手,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以此来提醒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