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基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案例 / 文化建设基金

基金会全力支持“中财人·中财梦”系列校友讲坛,支持《中财校友》《中财往事》、《往事曾谙》和《春华秋实》的采编印刷,积极捐赠建党百年专项活动师生服装,捐赠毕业生学位服和新生“红蓝黄”文化衫,支持“感动中财”颁奖礼,发起“团聚中财大”学生社团助力计划和“财经人·济世路”乡村振兴实践项目等公益项目,支持学校大学生艺术团活动等多项文化捐助项目,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方位多角度支持学校文化建设,弘扬和传承中财大文化。


1.策略公益讲座文化建设基金

项目名称:策略公益讲座文化建设基金

捐赠方:北京策略律师事务所

设立时间:2021年

项目简介:策略公益讲座基金自运行以来,致力于协调和组织金融服务法学研究者、实务者、实践者,开展学术交流、实习实践工作,促进金融服务法学的法学理论与实践研究。北京策略律师事务所协办了系列公益讲座和学术年会,公益讲座分为两大主题——“金融与证券实务公益讲座”以及“策略大数据法制公益讲座”,2021年开展了10余场讲座,2022年开展了4次讲座。本项目紧跟法律实务热点,回应社会现实需要,邀请高校教授、业内权威专家、学者等针对当下法律热点进行深入探讨,分享实务经验,有助于促进思维碰撞、经验共享。



2.公益未来·美国银行青年发展基金

项目名称:公益未来·美国银行青年发展基金

捐赠方:中国扶贫基金会

设立时间:2021年

项目简介:2021年“公益未来·美国银行青年发展项目”,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聚焦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重要议题,通过提供领导力培训机会以及种子基金支持大学生团队实施本地社会影响力活动,培育和发展青年领袖和青年领导的公益团队,支持公益团队解决本地社区的社会问题,鼓励大学生跳脱出书本、年龄、环境的桎梏,拓宽世界视野,从关注自身发展转向关注社会发展,以新角度、新思维寻求解决社会问题的有效方案,以公益创想推动社会创新。


3.“红蓝黄”文化衫捐助基金

项目名称:“红蓝黄”文化衫捐助基金

项目简介:传承“红色基因、筚路蓝缕、财经黄埔”的“红蓝黄”精神。忠诚报国是中财大最明亮的底色,艰苦奋斗是中财大最浓厚的本色,财经黄埔是中财大最鲜明的特色,“财经高校排头兵”是中财最足的成色。希望同学们和学校一起,树立排头兵意识,牢记民族复兴使命,继往开来,努力奋进,续写新的荣光。


4.春华秋实文化建设基金

项目名称:春华秋实文化建设基金

项目简介:春华秋实文化建设基金支持学校学生志愿者记者以面对面的形式专访各级各界的老、中、青校友,积极宣传校友先进事迹,传递正能量。项目成果《春华秋实杰出校友风采录》收录我校在各个领域、行业、地区具有代表性的杰出校友事迹,以此形式树立好中财大榜样、传承中财大精神、弘扬中财大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