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基金会简介

中央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以下简称为基金会)是2009年8月经教育部和民政部审核、国务院正式批准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2017年3月获批民政部慈善组织认定,2012、2018年两次获评民政部中国社会组织评估4A级。基金会的登记管理机关是民政部,业务主管单位是教育部。

建会以来,基金会积极践行“汇聚财智、服务学校、奉献社会”的办会宗旨,秉持“筹好资、理好财、办好事、严管理、促发展”的工作理念,紧密围绕学校的发展战略和中心工作,不断完善治理结构,健全规章制度,拓展筹资渠道,规范公益项目管理,筹资能力、运作能力和办会能力不断提升。基金会各类基金项目的有效运行为中央财经大学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校园建设、文化建设、社会服务等发挥着重要作用,日益成为支撑学校战略发展的重要力量。

面向未来,基金会将持续打造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品牌价值的公益慈善组织,成为校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平台,成为学校服务社会的重要窗口,矢志不渝为把中央财经大学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使命愿景

将基金会打造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品牌价值的公益慈善组织,成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持,成为社会各界人士尤其是校友展现社会责任的重要平台,成为学校服务社会的重要窗口。基金会也将积极支持儿童保护政策,关注并支持青少年的发展,与社会各界共襄教育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