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基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案例 / 社会服务基金

社会服务项目旨在向有需要的困境人群提供救助和资源协调,并积极响应国家需求,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完善分配制度、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增进民生福祉提高做出贡献。


1. 疫情防控捐助基金

项目名称:疫情防控捐助基金

鸣 谢: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广东校友联络处、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北京校友联络处、上海敬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及在此项工作中做出贡献的中财大校友。

设立时间:2020年

项目简介:2020年的春天,一场意想不到的疫情突袭而来。全球中财人把忠诚团结写在抗疫一线,同心协力,与祖国共克时艰,不负中财人经世济民的使命与担当。为满足疫情防控应急所需,支持地方各级组织和医疗卫生机构防范抗击新冠疫情,基金会调动各方资源,争分夺秒筹措紧缺物资。1月29日,教育基金会、北京校友联络处、中财龙马公益基金会及在校师生组成的“情系湖北”志愿者小分队迅速联合发起“财济荆楚•风雨同心”快速驰援计划;湖北校友联络处更是克服重重困难,协调收集接收捐赠的机构信息及物资厂家信息,对接物资运送;五湖四海的海内外校友、校友企业勇担责任,义无反顾,投身抗疫,竭力尽能,步履不停,践行我财经邦济世之道。



2.教育扶贫-“梦想中心”建设基金

项目名称:教育扶贫-“梦想中心”建设基金

鸣 谢:中财山东校友,北京中财龙马资本投资有限公司、龙马企投家全球创新项目首期班、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山东分所、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卓进(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央财龙马(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设立时间:2020年

项目简介:“梦想中心”是一个集网络、多媒体、图书和课堂为一体的,设计独特的,分布在各个偏远地区学校中的标准化教室, 是一个承载素养教育使命的空间载体。作为“梦想中心”教室公益项目的一部分,梦想中心(硬件)与梦想课程(软件)、梦想领路人培训(教师培训)和梦想盒子(线上交流社区平台)共同发挥作用,构建标准化的素养教育服务体系。在“梦想中心”,孩子们可以在充满现代感与活跃气氛的环境中开阔视野,探索新奇的世界,发掘自身兴趣与潜力,产生对知识的尊重,享受学习的乐趣。2020-2022三年间,“梦想中心”项目的开展,为宕昌县当地6所学校的累计6133 位学生、366 名教师带去优质的素养教课程体验,累计开展“梦想课程”2785课时。



3.龙马学院企业家奖教金

项目名称:龙马学院企业家奖教金

鸣 谢:龙马学院“龙马企投家全球创新”项目捐赠学员

设立时间:2020年

项目简介:为推动国家精准扶贫工作,切实落实脱贫攻坚任务,中央财经大学龙马学院“龙马企投家全球创新”项目首期班共有17位捐赠人汇聚慈善力量于2020年5月11日向中央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1330元用于中央财经大学龙马学院企业家奖教金项目。“龙马学院企业家奖教金”项目用于奖励宕昌县初中、高中学校当年中考、普通高考中成绩突出的教师,对他们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坚定了他们刻苦钻研、严谨治学、励精图治、奋发有为、潜心教育事业的决心和信心。龙马学院企业家奖教金项目运行周期为五年,每年项目运行资金为人民币3万元。自2020年以来,每年奖励优秀教师30名,每人发放奖金1000元,三年共奖励教师90人,共计发放奖金9万元。项目覆盖普通高中1所、完全中学3所、初中中学5所、九年制学校16所,共25所学校,约占宕昌县学区和局属学校的一半,对宕昌县优秀教师激励机制起到了有益补充,在全县营造了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气。


4.“风豫同州”紧急救灾基金

项目名称:“风豫同州”紧急救灾基金

项目简介: 2021年7月,河南省郑州市、新乡市等多地遭遇持续大暴雨、特大暴雨,人民生命安全面临严峻挑战,河南的灾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教育基金会联合校友总会发起“风豫同州”紧急救灾专项基金募集倡议,倡议一经发出,校友们纷纷踊跃响应,慷慨解囊。教育基金会紧急安排采购10000箱、24万瓶360ml宕昌锶畅饮用水,饮用水由圆通速递无偿运送,卡车从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哈达铺镇玉岗村出发,7月28日,三辆卡车抵达河南省新乡市卫辉市。卫辉市孙杏村镇政府7月末向基金会发来感谢信,表示对基金会提供物资支援的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