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组织活动 / 正文

忆峥嵘岁月,树党员先锋 ——合作发展办公室、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党建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09

2018年11月1日,合作发展办公室、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北京延庆县参观革命圣地——平北抗日战争纪念园,共同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

平北抗日战争纪念园位于延庆县城东北约10公里处,进入园区,全体人员首先认真参观了“法宝——平北抗日根据地党的建设专题展”。专题展共分为四章,分别是:“立根固本,坚持思想建党”、“强基健体,加强组织建设、“率先垂范,狠抓作风建设”、“紧扎笼子,强化制度建党”,丰富的内容让全体人员接受了一次有意义的党建学习教育。

认真观看党建专题展览

走出展厅,全体人员来到抗战纪念碑前。碑的正面是由聂荣臻书写的“平北抗日战争纪念碑”,背面是由彭真书写的“平北抗日战争烈士永垂不朽”。党员们在此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意识。

党员在纪念碑前庄严宣誓

随后大家进入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重新回顾了那段烽火连天、全民族抗战的艰苦岁月。馆内陈列着历经战火保存下来的各种兵器、生产用具、书籍报纸、照片、图示等资料实物,充分展现了平北抗战的艰辛与残酷。平北军民坚持抗战,挫败了日伪的军事统治,突破经济封锁,防止精神麻痹,在一系列斗争中也付出了巨大牺牲,以十团团长白乙化为代表的众多优秀儿女光荣殉国。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奉献给我们的是中华民族伟大抗日战争史册中的一段难以寻到的史实,其战争之伟烈足以光照千秋。

通过此次党建活动,党员们抚今追昔,既表达了对英烈们壮举的深深敬意,更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的光荣传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为祖国繁荣和发展奉献才智,展现风采。

纪念园门前合影